March 15, 2012

What a Surprise 好驚訝

"當機"一詞, 對有在使用電腦的年青人及中年人來說並不陌生, 可是對一位快80歲的老人來講, 就好比是太陽打從西邊升起一般地陌生及難懂. 這陣子我阿爸都是用我的黑莓機在聽歌, 現在他已學會自己play mp3及stop mp3, 了不起! 

今天早上他show給我看黑莓機, 說他一按play沒幾秒就自動關機了. 我接了過來看看, 是關機沒錯, 我就重新開機, 再選到mp3播放選項, 然後拿給坐在客廳的他. 稀奇的事來了~ 我阿爸看到mp3又可播放了, 他抬頭對我說: 當機吼? 我真的傻愣了幾秒, 還以為我聽錯, 我阿爸還是用臺灣國語腔講當機這個名詞勒~ 然後我說: 對呀! 電腦跟手機常常會莫明其妙地當機, 只要重新開機就好了!

不知道我阿爸是那聽來"當機"一詞及懂得它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