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7, 2011

Soy Milk 永和豆漿

記得高中時聽人說過, 永和豆漿的生意手法就是, 當客人買蛋餅, 蛋包飯, 還是飯團時, 老闆都會用很急促的語調接著問 "一個蛋二個蛋?" 這時客人就會很直覺的馬上回 "一個蛋!" 深怕老闆不耐煩地去接著問下一個客人要點什麼. 這種手法就是讓客人第一直覺想到, 沒有不加蛋的選擇, 而且要快點回答.

以前我在公司附近的永和豆漿店買早餐時, 剛開始我一說完要買什麼, 店員都會加問 "還有勒?" 我愣了一下, 馬上又隨便加一樣, 可是才說完, 店員又問 "還有勒?" 我勒...三條線~~ 怎麼一直在問還有勒?? 接連幾次下來我知道了這家的手法, 所以之後在點完我要的東西, 我馬上接著說 "沒了!" 而我常看到旁邊的客人像智障一樣, 店員每問一次還有勒, 他們就真的猶豫地又再加上一樣又一樣. 看得我在心裡面暗自竊笑, 差點沒得內傷! 嘻嘻~ 好白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