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8, 2011

Viking Pirate & Indian Warrior 維京海盜與印第安戰士

這陣子似乎看的書及看的影集都是環繞在刀光血影之中, 突然心血來潮的想改換平常看的小說題材. 之前在Amazon上訂購的都是偏向警探, 諜報員, 及基因變種部隊(Ghostwalker)的書, 昨天在網路上敗家幾個小時, 一口氣訂了十三本都是有關印第安戰士及維京海盜的故事, ㄜ.. 我知道, 好像也是打打殺殺的吼?? 只是時代背景及角色不同罷了!

大多數人較瞭解印第安人的典故, 而維京人的歷史或許對那些常玩Games的男生可能比較熟悉. 維京海盜最早掘起於北歐挪威, 又稱Norsemen or Norwegian Viking. 維京海盜派系後延展多達來自丹麥, 芬蘭, 瑞典, 冰島, 綠島, 及愛爾蘭等北歐國家. 維京海盜素以殘暴為名, 體型壯碩高大, 蓄大鬍子, 四處燒殺掠奪, 侵佔所到之處的土地. 他們的船隻頭尾都以類似龍頭還是什麼蛇頭之類的為圖樣, 戴的頭盔多以牛角為主及手持斧頭製的武器. 看起來就是一副嚇死人的土匪樣!!


相較之下, 印第安戰士就較內斂及理性. 基本上印第安人是不會主動攻打村落的. 他們的原則是你不犯我, 我也不犯你. 歷史上的印第安殘殺美國居民事件都是源起於英軍及美軍先對他們趕殺, 而導至印第安人的反擊. 其實印第安人是喜愛離群並以大自然環境為主的生活方式. 他們也儘量不進城鎮以避開不必要的注目及衝突. 記得當時在華盛頓Tacoma唸書時, 這門學科Stress Management的教授就是印第安人, 一頭長髮配上突出的五官一看就知道他是印第安人. 慶幸我還到過印第安保留區(Indian Reservations)一日遊喔~ 由西雅圖Seattle搭渡輪過去的. 還真懷念那段日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