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 2012

Cable TV Channels 有線電視頻道

話說自從NCC宣佈強制挨家挨戶改裝有線或數位電視之後, 寒舍於今年五月正式安裝了有線第四台, 頻道多節目雜, 但可看性高的節目說實在地, 也是屈指可數. 我阿母不太會轉台, 也記不了好看的電視台是幾號(除了民視與卡拉OK台之外), 所以她經常被動式地跟著我阿爸看那幾台動物頻道(我阿爸的最愛). 我阿爸有時後會待在樓上看電視, 這時後我阿母就不知道要轉幾號, 所以她就叫我打一張紙, 把那幾台我阿爸常看的(也是隔壁村莊那戶人家經常介紹)頻道號碼打給她, 然後我自己再加上圖片示意(圖文並茂), 這樣她就知道要看的節目要按幾號了~

      18 : 國家地理頻道 (有動物有人文節目)
      19 : 發現頻道 (有動物有人文節目)
      20 : TLC (有旅遊, 生活, 料理等節目)
      21 : 動物星球 (全部都是動物節目)


在五月之前我家都只有基本台, 所以我阿母也只有民視的鄉土劇可以陪她打發時間, 說得更白就是, 一天當中她最期待的時段就是每晚八點到十點一刻的 "民視樂樂等的連續劇". 雖然這類型的連續劇很沒營養(又不能叫他們看美劇), 但老人家就是愛看, 邊看邊罵, 越看越上癮, 在老人家的生活及心靈上增添了娛樂性的寄託. 

我阿母很喜歡看野生動物影片, 每次看每次都跟我說她和我阿爸今天又看到很奇怪的動物, 或是什麼動物互相吃來吃去, 講得很熱絡很驚喜, 我聽得也很認真, 因為我阿母不懂國語, 也不知道那些稀奇古怪的動物學名, 我只能邊聽邊想像, 猜她到底在說什麼動物. 看得出我阿母真的是大開眼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