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12

Home Shopping 居家購物

上週日與好友可樂到泰味館共進午餐,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萬物真縮水了, 總感覺每盤菜量少得可憐. 我們二人吃是沒問題, 但若一桌是一群人的話, 那每道菜一上桌, 不就被較饑餓的餐友給夾光了? 這四道是必點好吃的菜色: 椒麻雞, 月亮蝦餅, 打拋肉, 椒麻炸豆腐.


吃完午餐, 再次陪可樂到附近的愛買與Home Box為她的公寓添購用品. 這次可樂是想買個六人份大同電鍋. 看了幾個地方都只有三人份與十人份的, 阿不然就是六人份的都不是大同牌的. 我自己看是三人份的就夠大了, 可是可樂硬要買六人份的, 為什麼? 因為她是超極出了名的懶人啊~~ 她跟我說買六人份的是為了要煮飯與煮咖哩要一次進行! 我的天哪~ 有這樣的煮法嗎? 炊飯和蒸/煮菜要求的時間都不一樣, 怎樣同時煮啊? 又要怎麼放? 她強調這點她會想辦法, 反正她就是要飯與咖哩同時煮熟馬上可吃飯就是了. 而不是飯煮好了還要再等煮咖哩, 她說浪費時間...


最後在燦坤店買了EUPA燦坤牌的六人份電鍋, 紫色的喲~ 還送一個黃色的午餐便當提袋! 買好後我們二人在車內一直在討論到底要不要買浴盆. 可樂說冬天到了, 泡盆浴應該很舒服, 可是又怕車子塞不下去. 二人就這樣在模擬浴盆的大小與後車座是否能共存, 以免買了又塞不下就慘了. 結果二人買好電鍋又倒回去Home Box, 買了這個浴盆, 我們還問收銀員, 若放不下去可以馬上拿回來退嗎? 車子就停在外面停車場而已. 收銀員當然是說Okay, 好里加在, 放得進去也~ 然後我笑著跟可樂說, 還有空間, 那乾脆回去換大一點的, 泡澡時雙腳可以伸得較舒服, 她說這樣就會變成她的公寓浴室放不下了!


買了浴盆, 我們就開始在想像還要添購什麼配件, 我說當然是浴袍啦! 再灑些玫瑰花瓣在浴盆內~ 外國人泡完澡不是就套上一件厚厚的白浴袍嗎? 她說那需要, 一個人住跟本就不必穿啊! 應該是再買紅酒跟蠟燭. 是說浴盆太小, 不然再買幾隻塑膠鴨Rubber Ducks一起泡澡會更好玩! 嘻嘻~  二個人有點38... 好期待下次再Shopping, 順便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