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6, 2012

Who'll Stop the Rain 百聽不厭的雨聲

最近我姪女拼了命的在聽這首西洋老歌Who'll Stop the Rain.  她起先是聽到原唱CCR的版本, 再來又聽到她喜歡的搖滾合唱團Stereophonics也有翻唱這首, 接著下來就是我繼續傳給她更棒的翻唱版, 每首版本都保有該位歌手特有歌唱風格, 如果你是那位歌手/合唱團的粉絲, 一聽就會知道是誰唱滴.  除了我特別介紹這幾個版本與大家分享之外, 其實還有許多知名與無名的歌手也有翻唱過, 或是在現場演唱會上安插的即興演唱曲, 因為這首是世界各地喜歡聽西洋老歌的人都會朗朗上口的經典歌曲~

首先開場來聽聽原唱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合唱團的版本.

年青時喜歡的重金屬搖滾合唱團Motley Crue主唱Vince Neil所唱的版本.
我個人最喜歡這個版本. Vince的嗓音及咬字非常清晰,
他們的團員在舞台上個個都裝扮得像青面獠牙的異類.

這是由英國實力派老將Engelbert Humperdnick所唱的版本.
我以前也買了不少他的歌, 他這首唱法我也很喜歡.

英國搖滾合唱團Stereophonics所唱的版本. 之前就常聽他們的歌曲,
主唱嗓音沙啞很有磁性. 這首與Vince Neil的打鼓節奏都好棒~

美國抒情搖滾女歌手Courtney Jaye所唱,
應該會比較吸引喜歡聽抒情歌曲歌友的喜愛吧!

最後我一定要介紹John Fogerty所唱的現場演唱版本.
或許大家從未聽過這位歌手, 但其實他就是這首歌的創作人,
也是CCR的團員之一, 但當時那首歌發表時是由另一位團員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