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6, 2012

If I Should Fall Behind 如果我走慢了

這一週常在欣賞Bruce Springsteen的演唱影片, 意外聽到他唱的這首抒情歌好聽, 感人~ 臺灣有一首家後, 美國有一首If I Should Fall Behind, 都是描寫夫妻一路走來相互扶持與關愛, 無怨無悔. 歌詞意境藉由平日的出遊與漫步旅程中, 向另一半承諾, 若妳腳步慢了, 迷失, 路變得難走, 或是牽著我的手滑開了, 我都會停下來等妳; 如果是我走慢了, 也請妳要等等我.

這首歌在美國恐怖事件911之後, 被很多人拿來獻給在事件中死亡的親屬. 後來也被拿來獻給那些戰完的美軍, 因為在軍隊中, 若有同袍受傷了, 其他的隊友一定會停下來保護與扶持受傷的一人繼續往前走, 所以這首歌用途很廣.

工人皇帝The Boss, Bruce Springsteen原創作人及原唱版本. 
他還有其他MTV現場演唱及大型演唱會的版本, 都很好聽,
曲子長度也不一樣. 這首是Bruce寫給他第二任太太的.

這是英國合唱團Mike & The Mechanics鍵盤手Paul Carrack所唱的版本.
應英國BBC電台特別邀請獻唱, 為紀念鐵達尼號100週年製作的節目.
他有多首膾炙人口的Solo歌曲, 特別是這首The Living Years. 好聽~

這是Bruce Springsteen音樂好友搖滾歌手Nils Lofgren所唱的版本.
認識這位歌手是以前很喜歡他的一首Valentine,
將近各二分鐘的吉它前奏與結尾, 非常棒~
另一首是Shine Silently, 值得聽!

這位據網路上討論的是無名歌手Jason Herr所唱的版本.
他的自彈自唱技巧不輸專業歌手, 很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