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 2012

Cockroach Poison 蟑螂藥

我阿母今天好忙~

早上11點我們吃完 "午飯", 我阿母就叫我載她去買硼酸. 我瞪大眼睛問她要幹嘛? 她說因為前陣子社區在噴灑消毒水, 水溝內的蟑螂變成四處竄逃, 家裡又開始有好多那種小小隻的德國蟑螂, 看了就很討厭, 又怕它們會開始在我們家 "築巢". 我問要怎樣做, 我阿母就這樣描述 -

1.)  硼酸一盒
2.)  麵粉半斤
3.)  糖一湯匙
4.)  洋蔥切細丁
5.)  鮮奶養樂多二瓶

6.)  一個廢鐵桶
7.)  一根攪和木棒
8.)  一支不是人用的湯匙
9.)  便條紙一大堆

1. 到 5. 項通通放入 6. 內, 用 7. 攪拌均云, 再以 8. 挖約一湯匙的自製蟑螂毒藥, 放在 9. 一張張的便條紙上, 然後讓它們風吹或日曬幾分乾後, 最後再放在廚房各個死角, 等著蟑螂聞香來自殺. 我開玩笑說 : 成份這麼好, 蟑螂不會越吃越健康嗎?

還記得以前我阿母都還會唸 : 蟑螂公蟑螂婆, 觀世音菩薩帶你去七逃!  她說這樣唸蟑螂真的就會變少了~ 真的是神話啊...

阿母的背影  /  攪拌完成

開始加工  /  自製的蟑螂毒藥

1 ~ 5 的原料做這麼多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