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 2012

Magic Water 菜瓜水

去年我阿爸開始儲存他自己種的菜瓜水. 因為很多人都跟他說既然有種菜瓜, 那到季尾的時後可以將菜瓜的藤切斷, 讓藤內的菜瓜水滴入保特瓶內, 放在冰箱, 偶兒喝喝可降體內火氣, 噴噴臉可以保濕除皺紋. 剛開始我阿母叫我用來洗臉保養, 我沒理會 (想想很不孝..), 結果將近十瓶的菜瓜水依舊橫躺在樓上的小冰箱內.

現在夏天又到了, 不久菜瓜又要收尾了, 我阿爸阿母說不儲存好可惜, 可是留了又沒人喝沒人用! 前些天鄰居和我阿母聊起來, 竟然說我們好傻, 這菜瓜水在菜市場都有好多人找要買. 一瓶中的寶特瓶要賣一百塊勒!!  然後我阿母就拿二瓶給她. 我阿母跟我說, 以前鄉下小孩子發燒不退, 老一輩的都會四處問人那裡可以買到菜瓜水, 據說喝菜瓜水的退燒效果比西藥好.

所以今天抽空我就去買了一個小瓶的噴槍瓶. 我阿爸阿母說要裝來每天洗完臉就噴一下. 我也打算每天早晚洗完臉也來噴噴吧! 不要讓阿爸種菜的辛苦白白浪費了! 我有試著喝了一口, 真的很清涼, 無色無味無沉澱物, 就跟白開水一樣, 是水水的, 不是黏黏的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