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 2011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樂

六月才忙完美國人在臺灣的婚禮, 事隔三個月的今天, 又被這突如其來的緊急任務忙得天旋地轉~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中午, 真的是忙得又緊張又刺激! 昨天下午四點多美國人突然emailed給我(他在外面), 要我幫他找宜蘭好的B&B民宿, 因為明天(就是今天10/1)是他太太的生日, 他想安排個較優雅型式的慶生. 看到email我都快去撞牆了!! 我在心裡低咕: ㄟ~ 美國人! 明天10/1可是週末也, 而且宜蘭本來就是假日繁忙人士最愛去的舒壓景點, 沒有事前預約那可能訂到房間啊! 再則我對宜蘭完全不熟, 怎麼去找好的民宿?

唉! 美國人交待了, 又是Agnes(他太太)的生日, 又是他們婚後的第一個慶生, 好吧! 儘我所能囉~ 趕緊上網搜詢相關資訊, 找了六家然後提供連結給他選. 沒幾分鐘他回我: Geez! 從網路上看不出那間好壞, 而且我看不懂中文... 剉賽~ 意思就是那又落到我身上來幫他選了! 這時後我已準備要搭火車回家了, 所以一回到家後洗完澡吃完我阿母煮我阿爸種的"杏菜", 趕緊打開電腦繼續奮鬥, 最後選了這家且還有空房的(獨棟木屋Cabin) - 水雲軒 River-Villa. 打電話給美國人再次確認明天若下雨他們也會去住? 然後再打給民宿訂房, 這時已快八點了, 終於可以看看FB及我的影集了!

水雲軒民宿


好景不久, 剛鬆了幾口氣後, 美國人又跟我Google Chat, 問我在那晚餐? 幾點? 我勒~ 不會吧? 還要找晚餐餐廳喔?? 好來, 過程一樣, 像隻熱鍋裡的螞蟻在電腦前拼命地尋尋覓覓, 美國人還說Agnes喜歡火鍋, 所以我先搜詢火鍋店, 找不到, 只找到幾家像樣的中式及西式餐廳給他去看連結. 他回我說他還是無法由網路上分出好壞. 這時後已快十點了, 突然看到我姐的四女兒上FB了, 好興奮~ 因為她唸宜蘭大學, 應該知道那裡有吃的! 結果真的提供幾家不錯的餐廳及火鍋店. 可是呀... 美國人好像也不太確定喜不喜歡. 看看已快午夜了, 我想即使找到餐廳也打烊無法訂位, 所以我就去睡了. 

今天早上十點半他叫我查看這家Wild Smoke的中文名是什麼(他在英文網站看到外國人寫的Blog), 然後再打去訂位, 這家是叫野夫炊煙. 打去之後, 好笑 ~ 店家說今天不營業, 因為下雨店內漏水... 我趕快回美國人說This place is closed today due to roof leaking, so what now? 經過一二個小時的折騰, 我幫他找了這家獨立森林的獨立7號餐廳, 離他住的B&B也很近. 終於確認訂到晚上六點的位子, 我還叮嚀服務人員幫忙準備個小蛋糕給Agnes. 等這一切塵埃落定後已中午了, 美國人也差不多準備要由台北開車上宜蘭了.   

 無緣用餐的野夫炊煙  /  野夫炊煙 (竹木建築的難怪下雨天打烊)

 獨立森林 (聽說是有名設計師設計的)

獨立森林  獨立7號餐廳

就是他, 他就是美國人!! 希望他們倆人今天不會對我幫他們做的安排失望! 歐巴桑我還禁得起操勞, 但可禁不起打擊啊~

Agnes and 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