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5, 2011

Wandering at Dawn 凌晨之遊蕩

常聽或看書有關Time Travel時空旅遊的故事. 今天我終於有這種找不到地點又不知到時間的親身經歷.

是這樣滴.. 昨晚我決定自明天開始(也就是今天), 我要改搭晚一班(即第二班)的火車上班. 平常我是搭第一班5:44分的區間車, 但因為自去年開始連這頭班火車在鶯歌站時都已是客滿無座(很誇大吧! 這麼多無所適事的人大清早上臺北幹嘛呀!), 所以我就想既然沒位子了, 那就多睡個十分鐘, 改搭5:54的吧!

好啦~ 今天早上我依舊被我家那個古式時鐘(幾點鐘就敲幾下)的敲響聲叫醒, 睡眼矇朧抬頭一看也剛好五點整了, 所以就起床準備上班. 騎著我的歐都麥小綿羊到鶯歌火車站, 把小綿羊停在後站廣場. 這時發覺到好像路上沒看到車輛, 也沒有人影. 等走到火車站大門時, 又發現.. 咦~ 怎麼車站大門的鐵門關著?? 是不是鐵門壞了無法開啟??? 好吧, 那就再回去騎小綿羊繞到前站進去吧~

在繞道的路上, 感覺街道很漠生, 依舊沒有鬼影.. 你們也知道, 晚上白天看的同一條馬路都不太一樣, 所以同一條街上有人跟沒人也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在心想, 幸好凌晨沒警察, 否則這條街是單向而且我是逆向騎.. 不被Bee Bee才怪! 沿路陶瓷商店都關門, 早餐店也都沒開, 暗暗的, 終於騎到前站了! 剉賽!!!! 怎麼連前站大門的鐵門也關著?? 怎麼回事? 怎麼辦? 這下連第二班都搭不上了~ 心裡面開始慌了, 這時還是連一個人影車輛都沒有, 早餐店也沒開, 會不會是火車站一夜間改了地址? 不可能啊! 也沒看到改鐵軌, 怎麼移車站? 還是地上車站改成地下捷運化了? 我試著回想昨晚我下班在鶯歌站出站時, 是不是有什麼海報通知更改車站地點? 真的沒有啊!!! 慌慌慌... 我看還是騎回後站探索比較熟悉, 再看看吧!

騎回到後站, 後站收費寄車處平常是5:30就開了, 可是它到現在還是沒開門, 倒是旁邊的早餐店開了! 我騎過去問了早餐店老闆娘, "請問今天火車站是怎樣了?" 老闆娘很驚訝地回我, "火車站要五點才開門啊! 現在才四點半多..." 我抬頭看向店內的時鐘, 靠夭~~~ 才四點半啊!!! 我勒... 謝了老闆娘後我把小綿羊騎去放在廣場. 心裡在嘀咕, 怎麼會四點就起床了勒? 難怪我覺得特別想睡, 更怪不得路上都沒人, 深深感覺自己身在異處不知道狀況, 而且我是今天才知道, 原來鶯歌火車站也會關門喔! 我還以為火車站永遠都是開著的說..

最後我只得到附近的FamilyMart買飯團+燕麥汁=在店內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