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1

So Lost 茫茫然

上禮拜五凌晨醒來, 一時不知身在東南西北, 也不曉得是早上中午還是晚上, 然後停頓了好幾秒, 才思索著今天是上班日還是週末? 真的好累呀! 感覺才上床躺了下來, 怎麼鬧鈴就響了!

小魚干炒豆丁加辣椒是最常吃到的配飯小菜, 可是這幾天我吃到的都是小魚干頭炒豆丁加辣椒. 沒錯, 都只有黑點的小魚頭, 沒有魚身!!! 是這樣的.. 我阿母每個禮拜三及六都會向我們家社區市場的一個魚販買魚, 這個魚販沒有店面, 只是將魚一盤一盤地裝在塑膠盤上, 然後擺在地上每盤喊100塊, 所以社區裡的三姑六婆就習慣稱呼"地上魚仔/土腳魚仔" (要用臺語唸啦!). 這個魚販在那天小魚干都賣得差不多了, 只剩盤底一大堆的魚頭屑. 他跟我媽說這些魚頭屑都給她. 這就是為什麼我吃到的是炒小魚干頭~ 不過偶而會有曙光出現, 看到一兩條的魚身.. 唉! 別人的性命, 是鑲金甲包銀, 院的性命不值錢... =='''

喔.. 還有還有, 很久以前我們公司有位遠到而來的阿根廷顧問, 跟我說, 他在超商買了一包裡面都是死掉又乾掉的小魚加花生加杏仁片 (dead-dried fishes with peanuts & almond chips). 哈哈~~ 真好笑! 那些佬外大概都在納悶, 為什麼臺灣人把這些當零嘴吃??

我媽在鄰居界裡好像很受敬重及歡迎也! 每逢週末我放假在家, 都常聽到左鄰右舍東喊一句"沈阿姨" 右叫一句"沈阿姨", 再不然就是隨時有鄰居搬個矮凳子, 到我家門前與我媽坐著聊天看馬路, 閒話家常, 或是對我媽咬耳朵, 說那戶鄰居又有什麼密秘或代誌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