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11

Senior Learning 活到老學到老

我阿母的唯一娛樂就是看晚間八點的民視本土劇. 忙完三餐及無聊了的一天後, 等的就是這八點到十點十五分 - 屬於她個人的歡樂時刻. 在這時段內, 她會隨著劇情的變化而邊看邊罵劇中的"壞女人"及"壞男人". 我在書桌那端看我的影集, 都可清清楚楚地聽到我阿母的喃喃自語, 甚至可猜出螢幕上正在播出怎樣的情節... =='''

精彩的來了~ 前陣子我阿母讓我驚豔了三下!!! 沒想到她在每晚的連續劇裡還能學到東東喲~

簡訊: 手機衍生而來的新名詞. 對我媽七十幾歲了還能知道這個名詞真不是蓋的! 她向我解釋, 簡訊就是你在你的手機上"打啊打按又按", 然後另外一個人就可以看到你的"又打又按"的內容. 提示~ 劇情內Kelly最愛用簡訊來告密.

民宿: 新時代旅遊的名詞. 她跟我說, 啊民宿就是客人到海邊玩結束後, 附近剛好有人的房子內有房間可以過夜. 提示~ 因為劇情裡的主角剛好是到海邊.

芭蕾舞: whoa! 了不起~ 她說芭蕾舞就是墊著腳尖在跳舞的那種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