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12

Office Jokes 辦公室笑話

今天總經理跟我說了二個笑話. 第一個笑話, 當我在彙總廠商的聯繫資料時, 突然瞄到這家供應商的名字, 我爆笑了出來, 並說 : 有些公司的名字取得真妙, 跟他們的營業性質很搭配. 總經理就好奇的問我是那家? 我說 : 鐵金鋼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這家啊! 這下輪到我們總經理在大笑了, 只是她笑的不是這個... 她說 : 還有比這更好笑的勒~ 這家鐵金鋼老闆後來還有轉投資另一個事業, 是做鳳梨酥的, 結果他們的鳳梨酥品牌也叫"鐵金鋼鳳梨酥". 哇哈哈~ 我笑死了!! 這名字聽起來就覺得他們做的鳳梨酥應該是硬梆梆的吧! 有誰聽過這牌子的鳳梨酥嗎?

第二個笑話, 總經理由採購主管那裡走回辦公室, 還聽到那主管的手機一直在響沒人接, 她就聯想到了網路上的笑話. 平常中午女生不是都很喜利用午休睡個午覺嗎? 就有某位男性大概是外出吃午飯沒帶手機, 結果他的老婆打了手機響很久都沒人接, 還一打再打, 這下有位正在午睡的女同事氣炸了, 跑過去接了那位男同事的手機, 直接破口大罵 : 你不要再打了好嗎!! 我們都在睡覺啦!  那位老婆大概會以為是她先生與那位女生到外面開房間休息吧! 

還有一個不算笑話的笑話, 只是覺得很誇張. 我問總經理她在公司三十年了, 有發生過呆帳(收不到貨款)嗎? 她想了想就說大概有二筆吧! 一筆是一位以色列的美籍客戶, 因為公司經營不善就返回故鄉以色列, 害我們都找不到人催款. 事隔好久突然收到那位客人的道歉信, 解釋他以後若成功的話, 一定會還貨款.  結果後續當然是石沉大海囉..

另一筆呆帳就是天下奇聞了! 一位奈吉利亞客戶明明銀行就有很多資金存款, 也去辦了電匯付我們公司的貨款, 可是我們公司就是一直沒收到錢. 悶了很久就寫信給客戶問匯款為何都還沒入帳, 結果客戶去他的銀行查, 才知道原因...  竟然是銀行沒錢付款, 而且還不敢跟他們的存戶說!! 大概是都把存戶的錢拿去轉投資或幹嘛用了, 一時間沒有大額現款可支付. 好笑又可怕, 這是那種銀行啊! 結果那家銀行分了好幾年才將我們客戶的貨款分期匯給我們, 因為這已不是客戶欠我們錢, 而是銀行拿去挪用, 變成銀行才是欠我們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