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12

My Dad's Rooftop Garden 阿爸的空中菜園

今天早上在三樓拖地時, 望了望我阿爸在三樓頂的身影 ... 坐在矮椅上, 一手拿著小鏟子在翻土, 一台陪著他的口袋型啦哩露, 正播放著閩南語新聞夾雜著台語歌曲插播, 我不禁想: 那些生長在我阿爸菜園裡的疏菜真的是很幸福! 

我阿爸每天早上不分寒冬酷暑刮風下雨, 一定會到樓頂一至二個小時來澆澆菜, 拔拔雜草及黃葉, 抓抓菜蟲, 巡巡看有沒有被田鼠咬的受害菜苗. 這一, 二個小時裡那些菜都跟個我阿爸聽晨間新聞及台語歌曲, 有時後是我阿爸隨著啦哩露唱給菜聽. 

又到了菜瓜收成的時節啦~
阿爸說小黃瓜長不出了, 所以田鼠又轉向偷啃菜瓜

已到收尾的小黃瓜藤  /  二大桶青辣椒

你看看你看看~ Oh yeah! 炒黑豆鼓+小魚干+豆甘丁  /  地瓜葉

我阿爸平時沒什麼大消遣, 只喜歡種種菜, 早上到社區的菜市場走一圈, 傍晚時再到社區的黃昏市場也是走一圈, 週末到卡拉OK店充當臨時駐唱, 天熱時坐在土地公廟旁的涼亭打打盹, 中間空檔就是坐在家門口, 一邊聽著MP3, 一邊看著人來人往的車輛與路人, 再來就是每天晚飯後五點多就開始坐在門口等著看他的寶貝孫子騎車經過他面前.
  
阿公最喜歡的拍照手勢  /  阿公打盹的涼亭

 
妹妹給阿公的扇子所題的詞 - 涼  /  朝朝暮暮守候在門口等的就是這位寶貝金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