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1, 2011

Small Reunion 又一次高中小團聚會

今天是第四次的高中小團聚餐, 天氣真的是冷颼颼的! 這次大夥是先約在台北火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美食街見面, 各自點要吃的餐點, 然後再找座位一起用餐. 由於天冷, 大夥多半是點熱湯及火鍋類的較多.  台北車站二樓美食街自從微風進駐營運後, 這幾年來的確另人驚嘆許多~ 各式美食口味任你挑選, 要逛要吃要喝要憩都不是問題, 而且消費二百塊還有找呢!

吃完中餐後, 我們在同樓層找了間咖啡店坐下. 那位圍紅圍巾的翠雲同學, 在另一間拌手禮店買了一盒各種口味的痲薯, 請大家配著咖啡及飲料吃. 她可是在今天的聚會前一, 二天就先來探路試吃試喝過了! 

待了約一個多鐘頭, 戴扁帽的珠珠同學提議大家轉移陣地, 到她的新住處繼續未完的話題. 所以大家走到地下二樓, 又搭了捷運到民權西路, 一路跟著珠珠到她的新家, 給她請喝咖啡及喝茶. 三姑六婆聊到四點多, 珠珠同學又出去附近買了聽說很有名的紅燒鰻魚湯, 酸菜豬血湯, 及炒米粉給大家當晚餐.  

畢業這麼多年了, 雖然大家容貌與當年做學生都不一樣了, 可是話匣子一開, 突然大家所熟悉的同學模樣就開始一一重現了. 所謂本性難改, 在茶餘飯後, 每位當年的正字標記就都出現啦~ 例如, 常常做獨門特香的辣椒醬給我的那位淑華同學, 穿寶藍色衣服的, 好兇喔~ 一直逼問我是紅燒鰻魚湯好喝, 還是豬血湯好喝? 我說我比較喜歡紅燒鰻魚湯, 她就劈哩趴啦的又再問一次, 因為她很喜歡喝那豬血湯, 一定要我也說豬血湯好喝! 真的是恰北北! 一點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