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5, 2011

Annual Cleaning 年終大掃除

知道嗎? 今天的天氣我和我媽竟然在大掃除廚房! 每年離歲末還有幾個月, 我阿母就開始在唸下禮拜要先那裡, 然後再下星期要洗那裡. 萬一天氣又連著下雨, 她就開始擁人自擾, 擔心過年前不會再出太陽了, 還有那還沒洗, 怎麼辦, 等等等... 今天超誇張的,  整個廚房都打掃擦乾淨了, 正把每樣廚房用品擺放回去時, 我阿母不知道是急性子還是手滑, 手中拿的一鍋豬油就這樣應聲掉在廚房地上, 灑得滿地, 還噴得廚房的桌角都是豬油, 害得我們倆人又重新洗刷地板, 那個豬油真的有夠難洗的, 用了好多的擦抽油煙紙先將豬油擦乾, 然後又不知道噴了多少魔術靈及上百桶清水才將地面的油擦掉. 由於地油油的, 我阿母直接打赤腳, 結果摔了一跤! 現在沒事, 看看明天她若覺得痛, 再帶她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