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12

My Dad's Karaoke Song 我阿爸的卡拉OK歌曲

唉呀~ 說了大概會跌破好多朋友的眼鏡吧! 今天將我的Blog部落格上的歌曲欣賞換上了難忘的臺語老歌/日語演歌 : 流浪三兄妹. 日本演歌原唱 : 橋幸夫 はし ゆきお

話說這幾天我又再幫我阿爸更新他目前正在學的卡拉OK歌曲, 聽到這首由詹雅雯唱的流浪三兄妹, 真的會不禁鼻酸紅眼眶哪! 除了下載MP3到BlackBerry外, 還努力的在YouTube上搜尋是否有好心人上傳這首歌, 好讓我阿爸邊聽邊看字幕, 結果還真多也! 而且還有不少是旅居國外的華僑都在聽那些另人回憶的老歌, 雖然他們的評語都是用英文寫的, 但看得出他們將對思鄉的情愁以聆聽老歌方式得到舒發吧! 這首最原唱是洪弟七/黃秋田/不知名女歌星, 再來是黃秋田/黃瑞祺/邱蘭芬. 我阿爸說他要聽原唱及新唱詹雅雯的版本.

詹雅雯(原櫻花姐妹)的歌喉真的很適合唱日本演歌曲. 我阿母說嘴巴大的唱歌特別好聽~